梦。

三年过去了,还是总是梦到一条条透明的深海鱼被我慢慢拽出骨架的梦境,一片有着光的蓝色水底,旁边是某个白色塔状建筑水下的部分,还有一条长椅,被拽出骨架的鱼慢慢在水中像树叶一点点飘落,骨架直落到底,没有一点声息。静。拽完之后我就扶着墙转了一圈,去找楼梯,顺着螺旋的外围楼梯,扶着扶手,一点点挪上楼,走了很久很久,明明那种清澈的能照下光芒的海水不应该那么深才对,但是的确,越来越亮,在我走上水面的那一刻,月亮亮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,海水轻轻拍打着脚下的建筑,吹上来一点点咸涩的气味。我的脚下是平台,于是我湿漉漉的走向那巨大又看不到塔尖的白塔,回到自己的房间。是试验品??我也不知道,反正有穿着白大褂的人来问我问题,还在本子上记着什么。他走了之后,我看着自己的手上,没有鳞片。我不属于这里,也不属于那里。于是我想知道,那平台下有什么。平台下有什么。或者说,平台中,是什么地方。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知道平台里是空的,我只是感到同样静寂的塔中房间,关着许许多多跟我一样的人,大家穿着同样的衣服,挂着同样的表情,都是同样的沉默。而那一刻。我的手在颤抖,在快要窒息的空间中,我,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逐渐加速。

平台中,到底有什么?

到梦的最后,我也不知道。

现在想想,有点像哨向里的白塔,但是如此寂静,倒像是管理哨兵的,或者是局外人?同时具备了两者缺点或优点的,改造人?我也不知道。只是,还记得把骨头抽出像果冻一样的躯体中,那种活着的感觉。

虽然熄灭了。

评论

© 世界上最硬的东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