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华梦 - 黄龄

沈默抬头,看到了即将消失的夏日夜空,一颗颗星子接二连三的死在泛起了白色的天际线上。“无言!”他好像听见了祁南山的声音。

他很想他。

他想起来那个同样的夜里,他们在院子里偷喝了酒,祁南山带着他用轻功飞到了桃花树顶,他第一次知道武功究竟是什么东西。

他想起来在自家门派的桃树下,男人给他吹了笛子,在树荫里蒙着头睡的一塌糊涂,而他只能忍着。痴痴的看着。

他想起来那个被黄昏模糊了轮廓的田野,看到了已经面容模糊的他。他不信邪,又去寻了数十天,才被现实击溃。武林里巧舌如簧的他,不过是个没有武功的废人,什么也做不到。

他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他。

于是他捡起挂在树杈上的小酒坛子,好像当年那个第一次尝到酒味的优等生一样端端正正的坐着,一口一口的抿着。天已经亮了。

他扔下酒坛子,跳下那棵长的繁茂的桃树,捡起锄头,走向远处的田地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世界上最硬的东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