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氏叶】我和你的梦

一个基于自己理解的小短篇,可能会比较像童话,清水,可放心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梦或许是虚假的,但我对你的爱永远真实。】

他在梦里醒来了。准确的说,是它。低头看向自己的身躯,在空旷的,没有任何可以称之为“痕迹”的空间里,一片没有实体的黑色微粒随着它的意念摆动着。这究竟是死亡,亦或是梦,它并不清楚。没有了名为“大脑”的事物束缚,它忘却了名字,人生等等繁杂的概念,本已不存在的心却异常的敞亮。

它漫无目的地浮动着。纯白的空间中,凭着自己的意识移动的那个存在,已经可以称作为奇迹了吧,可是这一切并无人见证,它只是向前漂浮着。寂静的白色围绕着它,如同沉默不语的水银,坠得连没有形状的它都感到沉重。然后是小小的声响。那如同初雪落到地上的小小声响,从某处滚落了,叮叮当当的碎成了几片,落到了它面前。是一声呵欠。它用身体小心翼翼地拢住,捡起来那银色的碎片,用每一粒身体的微粒去感受属于一个普通男孩的声音。

对于它而言,没有比这个小小碎片更珍贵事物了,它将那声音轻轻的揉成了碎片,放进了自己的身体里,一路捡拾着越来越多的声响。将每一个碎片拾进身体里时,它总是用心倾听着。它们都共属于一个男孩,一个坐拥着如山般宝贵财富而不知珍贵的男孩。他被什么东西吓得尖叫,被什么东西逗的大笑,按动着手柄发出的咯啦咯啦的声响,匆忙地向嘴里塞入三明治的咀嚼声,还有随意地哼着有些摸不到调子的简单歌声,这些宝石一般的声音,它都一一拾起,一边向前行走,一边反复的听着。是的,它不知从何时起,长出了形似双腿的事物,模仿着想象中的那个男孩的模样,略带些蹒跚的走着。

在长的没有尽头的时间里,它想象着男孩的模样,一点一点的改变了自己的形状。先聚集成了用来行走的四肢,又长出了手指用来捡拾,为了捧住那些视若珍宝的,从身体里溢出的小小碎片,连关节也逐渐完善了起来。以至于男孩的手碰上它的肩膀的时候,掉落在地的是惊喜的笑。“你也出不去这里吗?”

它把那面通常用来承载人类五官的未成形部分转向男孩,出乎意料地,收到了比想象中更为热烈的欢迎。被数不清叮咚落地的声音所惊,它下意识的想去捡拾,手却被男孩握着,带到了他平时常在上面转来转去,发出吱嘎声响的椅子上。他应该是在用眼睛看着它吧,它有些想闪躲,却害怕弄伤男孩,浑身僵硬着,等待着男孩对它下的评价。可是男孩说,“你是看不见吗?”它思考了一下看见的意义,然后点头。于是男孩的手盖了上来,如同真正的人一样,它感受到了温暖,感受到了炙热,感受到了男孩滚烫的掌心。当男孩松开手时,它感觉到有同样滚烫温度的液体从脸上滴落。它比划着问男孩,这是怎么回事,男孩笑着说,“这是眼泪,一定是因为你第一次看到,所以才会开心的哭出来吧。”虽然这句话里有太多听不懂的词,可是,它努力比划着自己的意思,你为什么也在哭呢?男孩一愣,摆出了思索的表情,认真的回答。“肯定是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吧。”他没在笑,表情认真,漂亮的灰蓝色眼睛里仍流淌出名为眼泪的滚烫液体。它就这样直直的看着那个有着茶色头发的男孩,蜷曲的发梢在莫名晃眼的光线下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。它才发现它也和男孩一样,一直在流着眼泪。

“所以你说,你是追着我的声音来到这里的?”它被名为叶的男孩教导着端正坐好,乖乖点头。“声音是碎片的话,你没有耳朵的时候是怎么听到的?又把它放到哪里?”它指了指自己的身体,在左胸口的位置有一个空洞,它总是把捡到的碎片一点不剩的塞进这里,溢出来之后则用双臂努力的捧住,从不敢洒出来哪怕一点。不知道为何,遇到叶本人的时候,那些碎片都消失了,融化进了它的身体中,再寻不到踪迹了。叶饶有兴味的看着它胸口的空洞,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,带着点孩子的兴奋拉起它的手,眼瞳闪亮“我可能知道,我们该怎么离开这里了!”它有些迷茫的眨眼。来到这里之后过了多久,它已经失去了概念,也从未想过自己是从何处而来。听到叶的话语,它终于,在存在意识之后第一次抬头,看向这广袤又空旷没有边际的空白的空间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幸运,如果没有如同汉塞尔的鹅卵石一样的叶的声音,它或许永远也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存在,更无法成为,这如同人类一般的存在吧。它感到胸口的空洞处有什么本不存在的东西跳动了一下。它握了握叶的手,于是叶附身,将耳朵贴在了它的胸口。“那是心脏。”它歪歪头。什么是心脏?“就是你还没能拥有的东西。当你拥有了心脏之后,就可以说话啦。”怎么才能拥有心脏呢?它没时间思考为什么叶会知道这一切,只是被自己将要变得完整的这一想法所震动,手中忍不住用了些力气。“拥有心脏的方法就是,”叶带着些强忍着的笑意说道,“就是和我做………不是,你别信我,我开玩笑的!”他的脸在它迷茫的注视下变得通红,句尾少见的带了点恼羞成怒的味道,咳嗽了几声,又重新认真的看着它的眼睛说道“如果想拥有心脏,就需要成为人类。”像你这样的人类吗?他不予置否,它也没有期待着回答。在他们相拥入眠,它快要睡着的时候,叶贴在它的耳朵边说“至少此时此刻,我还是。”

于是时间日复一日的过去,叶再也没有提过关于离开这里的事,它也没有主动提起,只是时常轻碰着那块空缺,期待着哪天能够被属于人类的心脏所填满。它感到激动,又感到不安,离开这里之后,叶会到哪里去呢?它又会到哪里去呢?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无法离开叶了,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和之前的每一天并无不同的生活,却愈发害怕失去叶,失去和他待在一起的权利,可是想成为人类的心却是如此的强烈,想要成为和他一样的人类,如果能永远的站在他身边就好了,如果能永远看着他就好了。于是它有了一个想法。

叶转过头来的时候,正对上自己的脸。他先是被它与自己一模一样,却少了点什么的眼睛吓了一跳,随即被它看不懂的怒火所填满。它被凶狠的按在了床上,没有一丝挣扎,用着那双和他一模一样,却迷茫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眼睛看着他。他突然熄了怒火。他捧起它的脸,将自己的脸颊贴了上去,闭上眼睛,用有些疲惫的声音在它的耳边说道“别变成我的样子…我不是什么完美的人,也不是你应该成为的模样,你应该去,寻找真正的自己,而不是变成另一个我…”他的声音逐渐哑了下去,像是在忍住哭泣。它突然感受到慌乱,脸上的叶的面容瞬间崩溃成原来的黑雾,连五官也一并消失掉后又惊慌失措的重新浮现;它慌乱的崩溃为黑色的微粒又一次次重新组合,生怕叶感到难过,小心翼翼的,将看不出具体形状的手伸到叶的脸旁边,想要触碰他,却又不敢真正碰触。于是叶抓起它的手贴上了自己的脸,“我只是想要让你成为真正的你…你看到的我只是我的一小块碎片,你要找到自己才行………”

它点头,任由叶抓着它的手睡去,不敢移动分毫。它怕他也会碎成一片片,像它曾经视若珍宝的那些声音的碎片一样,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于是,那是一个平静的夜。两个人相守度过的无数个夜中,最为平静的一晚。游戏机被随意的丢在了地上,忘记关机的电脑还在电源处闪着蓝色的光。一切都那样的平静,连睡觉向来不是很深的叶都睡得相当安稳。于是它看向了它刚刚发现的,倒扣在桌面上的镜子。如果可能的话,我希望这是个梦,它这样想着,摩挲着微微有些磨损的镜子柄,却始终没有将它翻转的勇气。它还不想见到自己的相貌,尽管它还没有心,但是它早已

模糊的感应到,自己的相貌越接近人类,离得到自己的心的那一天就越近。它忐忑着,犹豫着,怕的快握不住那一面小小的镜子。突然间,温暖的身躯从后背贴了上来。它歪头蹭了蹭那柔软的卷发。是叶。

“终于要到这一天了,你也等了好久了吧?”还是那样,温和又轻的快要漂浮起来的声音,平静又喜悦,他是真的为自己高兴着。它侧头,叶温柔的环抱住它,将温热的脸颊贴在了它的后脖颈之上。“快看看吧,你真正的样子。”他的眼睫轻轻的扫着,像是濒死的蝴蝶翅膀那样挣扎。于是它翻过镜子,看到了陌生又熟悉的长相,距离上一次看到仿佛已经过了很多很多年。它回头,“叶,我不想要心脏,我还想…”话没能说完,它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,胸膛中的空洞如今被正好填满,一颗鲜活的心正在,不知疲倦的,跳动着。时间,变慢了,纯白的世界,开始崩溃了。

它抬头,用尽全力的向叶伸出手去,而叶只是一如既往地笑着,向它挥了挥手。“为什么!为什么!”它崩溃的,无助的被拖向纯白的世界外侧,“为什么要丢下我!为什么要让我走!我不需要成为谁,我只想永远在你的身边!仅此而已也不可以吗!”它像第一次学会啼哭的孩子一样,带着被抛下的无助和恐惧大声叫喊,泪流满面,而叶只是在笑着,用口型对它说。

“因为我爱你。生日快乐。”

这时它才注意到叶的胸口多了一个崭新的空洞。

于是他/她醒转了,耳机里仍旧响着柔软的男声。“又听到一半就睡着了啊……”伸了个懒腰,走到窗边,他/她突然发现自己泪流满面。

评论(1)
热度(4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世界上最硬的东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