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喜欢忘川新出的栖凰,刚刚打了两三千字都删了,总的来说,苻坚对慕容冲是对待玩物的态度,慕容冲对待苻坚是真正的恨不得食其肉饮其血的仇恨,那段时光对于苻坚不知除了欢愉还留有什么,但是对于慕容冲而言,一切都改变了,变成了玩物,变成了男宠。因为那暗无天日的三年专宠,他的心理都出了点问题,睚眦必报,活脱脱一个暴君,最后被手下兵变,也毁了自己。顺带一提,慕容冲打到苻坚家门口时,苻坚派人给他送来旧日锦袍这件事,我个人认为是完完全全的侮辱,一点都没把对方放在眼里。当时的形式是慕容冲完全占优,苻坚只要脑子没病就知道这种举动一定会令对方更加暴怒,然而他做了。他完全没看得起慕容冲。即使他赢了他,杀了他,也不过是那个12岁的小小男宠,哪里值得君王在意?所以我觉得苻坚也只是单纯的喜欢慕容冲的脸而已。慕容冲后来屠了长安满城。我觉得。可能他想让这座城和他的过往一同消失吧。

这段故事真的让我很难过,所以我真的无法赞同忘川里的暗含情愫,一副【是因为灭国之恨我才杀你的,我其实很喜欢你,可是家国之恨不共戴天】或者是【我只想向你证明我不是个玩物】像这样小儿科的想法。或许有,但不是全部。慕容冲绝对从未爱过苻坚,至始至终,他都只想杀了他。那是恨。没经历过的人无法体会更没法明白。

完毕。

评论

© 世界上最硬的东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